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东山调研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T|T

9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带领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到东山,就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市领导吴文团、兰万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东山谷文昌纪念园、生态环岛路、海岸防护林百里木麻黄基地、关帝文化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漳州市推动政党协商工作情况以及东山在推进海岛综合开发与保护、海洋经济发展、海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漳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上,蒋作君对漳州市统战部门深入推进政党协商工作以及漳州市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漳州海洋资源丰富,在海洋经济、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潜力。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海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海洋经济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创新思维和理念,结合军民融合发展、“蓝绿”经济融合发展等工作,优化海岛治理,充分认识开发的价值和保护的价值,通过理念创新更好推动保护与开发工作。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针对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等,进一步推进海洋开发利用与保护的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加大比较研究,深化改革开放,以更高标准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持续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