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清县领导调研指导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T|T

9月16日,闽清县县长郑子记带领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赴坂东镇调研指导省级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福州市闽清县领导郑晓春、黄斌、陈婉霞等参加调研。

郑子记一行先后走访了黄乃裳陵园、黄乃裳纪念馆、宏琳厝等。郑子记指出,创建工作是增强海外侨胞家国情怀的留根工程,是为侨办实事的新举措,深挖侨文化的内涵,打造侨胞精神家园,有利于加强与海外侨胞联交流。

郑子记强调:坂东镇和各部门要重视并盘活侨乡资源,把握优势、突出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将侨乡文化资源融入文化旅游发展,要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留住海外侨胞“根”的记忆,形成侨乡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打造坂东镇侨乡文化品牌。同时,要发挥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文化旅游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发展,让文化旅游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