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第八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厦举办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0-09-23   字号:T|T

9月21日,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厦门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以及在闽常住台胞、同名村宗亲代表、两岸乡建乡创从业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自2013年以来,“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通过两岸同名(同宗)村乡亲寻根谒祖、交流互动等形式,有效扩大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今年,活动以“居同厝·共守望 ”为主题,举办两岸同名村摄影大赛及两岸同名村宗亲“居同厝·共守望”等系列活动,创新“线上+线下”交流方式,多角度探讨两岸居所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前景,推动闽台乡建乡创的交流合作,传承两岸共同文化,促进两岸基层民间交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