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召开2020年台商中秋恳谈会
来源:龙岩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T|T

9月23日,2020年龙岩市台商中秋恳谈会召开,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龙岩市领导王龙、牟科发,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有关领导,在岩台胞台企代表等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市台港澳办通报了2019年度台商中秋恳谈会在岩台商台企反映问题及意见的落实情况;市台商协会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协会工作,反映了当前在岩台商台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加强龙台经贸合作、促进在岩台商台企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台商台企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和交流。

受市委书记李建成、市长张国旺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岩台商台胞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对台商台胞多年来为龙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龙岩市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一步携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王龙强调,要牢牢把握危机中蕴藏的发展机遇,希望台商台企顺应大陆高质量发展趋势,用好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助力台企“11条”和省实施意见“28条”的政策“红利”,把握两岸经济发展新脉动,在两岸融合发展大势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主动融入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继续做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龙台产业合作,加大对台湾青年来岩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携手共建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要全心全意服务在岩台胞台企,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台商协会作用,用好人脉资源,为龙岩产业发展提供新助力;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做好台胞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在岩台商台胞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