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在永泰举办
来源:省金门联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T|T

 

为进一步 “深交老朋友”敦睦乡谊乡情,凝聚乡亲力量。9月23日至24日,由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福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在福州永泰举办。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章正样,省委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等领导,与近百名两岸金门、马祖乡亲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常住大陆马祖乡亲、福建合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树先生首先代表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致辞。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永泰参加今年的“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和筹划,感谢省金门联多年来在促进两岸金门、马祖乡亲交流交往中作出的不懈努力。能够与这么多新老朋友、金马同胞乡亲相聚,倍感温馨喜悦。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希望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能够携起手来,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章正样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感谢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交往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充分肯定了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牵线搭桥,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省金门联继续努力,发挥优势特色,不断充实壮大闽台融合交往“朋友圈”,为共同助力两岸四通早日实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省各地金门同胞主动参加防疫抗疫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闽金门、马祖乡亲也以各种方式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有的还毅然从台湾回到大陆参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两岸乡亲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血脉亲情。他指出,省金门联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交往,进一步助力第一家园建设,进一步推动两岸应通尽通。相信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近!
      活动期间,省金门联还专门组织两岸金门和马祖乡亲赴永泰嵩口古镇、小汤山文化中心等地参访,感受近年来祖国发展变化和当地的社会发展、人文风情,进一步增进金门、马祖乡亲对祖国发展情况的了解和认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