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理论宣讲进畲村
来源:福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27   字号:T|T

秋高气爽,沁人心脾。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活动常态化,结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9月25日上午,福安市乡村讲师团“文艺星”小分队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小分队走进古韵悠悠的坂中畲族乡廉岭村,为畲村干部群众进行理论宣讲。

乡村讲师团文艺星小分队成员、福安评话非遗传承人杨光兴,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将《走出一条因地制宜发展经济的“先飞”之路》的故事说得深入浅出,“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发展闽东畲族山区人民经济,首先要通路’。”这种直入人心的“说书”方式深受畲村干部群众的欢迎。

“1988年,坂中畲族乡作为习近平同志民族乡联系点,他和畲族同胞结下深厚的情谊,他亲切嘱咐当地干部‘努力寻求畲族地区的小康之路’‘一切为了畲族的发展’。如今,坂中畲乡畲族“兄台姿梅”早已脱贫致富奔小康,山哈凤凰早已涅槃圆了山哈梦!”乡村讲师团文艺星小分队成员杨昌长慷慨激昂的说。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小分队成员陈永焕,向村民讲述了康厝畲族乡东山村畲汉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并展示了1999年6月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莅临康厝畲族乡东山村调研时,和村民留下亲切交谈的珍贵相片。“有了国家的好政策,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东山人民勤劳致富,奋发有为。”陈永焕说。在新时代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下,畲汉同胞定会发扬民族团结这个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让家乡像再生的凤凰展翅飞翔。

 “......畲汉同胞好作伴,好柴烧火郎来光。大家对着好政策,乡村振兴奔小康。”宣讲最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小分队成员钟神滔将畲歌独特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宣讲现场瞬间充满畲乡气息。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