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妈祖志工队成立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号:T|T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民革联系的各界志愿者的力量,大力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27日上午,民革莆田市委在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举行莆田市妈祖志工队成立大会。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林惠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民革市委副主委林金赞、郭荔芳杨兴坚等领导到会祝贺。莆田市各行各业妈祖志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莆田市妈祖志工队由民革莆田市委发起并主管,联合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民革莆田市企业家联谊会、莆田市广场舞协会、莆田市旗袍协会等单位共同组建,是一个旨在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倡导精神文明、助力莆田创城的非盈利性社会义工公益组织。目前注册志工约12000人,由三支分队组成,汇聚了莆田市志愿服务队伍中敢于担当、善于协调、乐于助人、勤于服务的年轻精英骨干力量。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代表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向莆田市妈祖志工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莆田是妈祖的诞生地,妈祖文化的发祥地。妈祖文化,是莆田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最具特色的文化资源。近年来,莆田市围绕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不断推动妈祖文化的对外交流,尤其是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希望志工队要跟紧时代发展的潮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的结合起来,全面展示志愿者风采,让其成为保障各项活动顺利举行的不可或缺的力量,真正成为美丽莆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要结合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强化活动精品意识。让志愿服务既雪中送炭,又锦上添花。要不断壮大志工队伍,推进服务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的轨道,形成人人争当志工、个个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志工队伍蓬勃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