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开展“厨余垃圾后端处理研究”课题调研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我省厨余垃圾处理现状,推动我省加快厨余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实现垃圾变废为宝,近日,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带队就民革福建省委会人环资委《加强我省厨余垃圾后端处理的研究》课题赴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场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在厨余垃圾处理厂,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厨余垃圾处理车间、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厨余垃圾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目前我省各地市、县域乡村厨余垃圾处理开展情况。

董良瀚表示,垃圾治理,关乎群众的生活品质、资源的节约使用和社会的文明进步,既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阶段,垃圾分类重在优化处理流程,提升处理质量,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认真做好前端收集、中端处置、后端处理三个环节,实现各环节之间的有效衔接和相互促进。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方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建设清新福建、美丽福建献计出力。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福州首创海防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介绍项目情况。民革福建省委会社服处、调研处有关人员,以及福建师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