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涵举行
来源:涵江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号:T|T

10月14日,莆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出席仪式并致辞,莆田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永昌,涵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恩李,涵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晓莹,市非公党建指导员王志耿,市新社会阶层工作室副主任陈智凯,各县区委统战部新阶工作代表,市及各县区新阶联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莆田市委统战部确认了铭天下创新创业平台、海联社新媒体中心、复茂100年饼匠、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永福家具建材城、春晖木雕工艺馆等6个基地为首批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并举行集中授牌仪式,标志着莆田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步入新实践,迈上新台阶。

授牌仪式上,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负责人黄华春表示高新区创客梦工场约有新阶层人士1.5万人,是涵江区新阶人士重要聚集地,同时也是涵江区新阶联及党支部的办公所在地。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将继续依托涵江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会聚人、以会交友,将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起来,努力成为我市新阶层人士统战事业建设发展的助推器。

许卫雄对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标准着力打造增进政治共识的新示范。二是要不断探索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有计划地开展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咨询服务、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参政议政、文化创意、公益慈善等活动,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对标先进共促发展,结合各基地自身特色,打造差异化实践基地品牌。莆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以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利用好实践创新基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发挥出来,为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新”力量,做出“新”贡献。

授牌仪式后,召开了新阶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发言。许卫雄在交流会讲话中指出新阶联人才荟萃资源优势鲜明,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收获,开拓思路,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引领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服务于莆田经济建设,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共识,凝聚力量、服务大局,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态度全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为莆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