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聚缘泉师 圆梦未来——泉州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泉州师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号:T|T

10月13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在南安校区举行。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黄江昆,校部职能部门负责人、预科生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预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现场,来自全国10个省区、涵盖25个少数民族的157名预科学子身着民族服装,洋溢民族风情,彰显民族特色,意气风发。为了欢迎嘉宾的到来,体现入学的喜悦之情,苗族同学用拦门酒、蒙古族同学用哈达、维吾尔族同学用小花帽及民族歌舞等民族习俗来展示我国多民族文化特色。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向预科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班工作,成立少数民族工作室,架设起闽南地方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沟通的桥梁。学校在教育教学上,积极探索并构建了“一二三四”育人教育模式,被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确认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民族预科教育的“泉师模式”正在逐步形成。“追寻闽南文化之旅,培养爱拼敢赢精神”预科系列活动成为南安校区的品牌活动。屈广清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凝练预科教育特色,不断改善预科教学条件,满足预科生提高文化基础知识的需求。同时,屈广清对预科生提出了希望。

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后,来自新疆蒙古族的吾尔格力同学代表预科生发言,感谢党和国家提供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表示将恪守泉师“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预科学习生活。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为一位当天过生日的少数民族预科生送上生日祝福。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齐唱声中落下帷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