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国家扶贫日,民盟福建省委会指导了这场活动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号:T|T


10月17日,由民盟福建省委会指导,霞浦县委宣传部、文体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松港街道等共同主办的,2020年文化下乡暨“国家扶贫日”惠民演出在松港街道下村村举行。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宁德队领队、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业洲,霞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等出席活动。盟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和民盟中央艺术团福建分团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民盟盟员、福安市三诚液化气公司董事长、霞浦乡贤卢慧珍为下村村农民油画队员(14人)提供了油画作品认购资助。


民盟中央艺术团福建分团的艺术家们和当地文艺工作者等为下村村的老百姓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宁德队领队、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业洲和霞浦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元云为霞浦县美术家协会下村写生基地揭牌。

人民网等新闻媒体报道了这场活动。

霞浦县松港街道下村村是距县城13公里的偏远山村,也是有着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老区村之ー。2017年,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选派的民盟省委会宣传部部长(现为办公室主任)黄小红担任下村村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以来,下村村与“全国文明村”称号的长沙村山海联动,共同实施“文化脱贫工程”项目,举办农民油画培训班,截止目前共举办农民油画培训班27期,建立起了一只农民油画创作队伍,创作作品4000多幅,作品认购款达18万余元。村民们放下锄头、拿起笔头、画出彩头、挣回票头、生活也有了盼头。下村村农民油画队先后参加了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博览会、福建农民文化周、第二届全国农民画展等大型活动,该村农民油画队和“文化脱贫工程”项目引起社会和新闻媒体广泛关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