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举办2020年省、市骨干党员培训班
来源:省民革省社院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号:T|T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推进民革自身建设,提升中青年骨干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履职能力,10月11日至16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市骨干党员培训班,来自省直和九个设区市共40名中青年骨干党员参加培训学习。

10月11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少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马建荣介绍了近年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改革创新的情况,并就如何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政治责任;三是勇于政治担当。

叶少珍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服务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9个课程的授课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等,并赴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进行现场参观教学。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如何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担当使命”举行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交流互动踊跃。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增强了政治意识,认识到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了知识结构,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10月16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式,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董良瀚在结业式上强调,中青年骨干党员是民革工作的中坚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持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青年干部要掌握七种能力来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要积极投身到实践当中去,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