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李家荣在莆田市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0-30   字号:T|T

10月22日—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在莆田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专题调研,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了解莆田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政府有关部门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玲,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原局长王国利以及省工商联有关部室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家荣在莆田市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_副本.jpg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家荣在莆田市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2_副本.jpg

 

 

李家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仙游县元生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三福艺术馆、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涵江区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福建省荔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对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以及疫情下营商环境的评价。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家荣在莆田市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3_副本.jpg

 

在市直有关部门座谈会上,李家荣认真听取了莆田市发改委、工信局等9家市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以及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与会的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就整合精简惠企政策、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言献策。

李家荣充分肯定莆田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制定一系列落实措施,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发力,一些经验做法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惠企政策精准度、知晓率、可得性,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对政策获得感。他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企业与政府、社会共同营造,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政协委员要争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表率,通过广泛深入调研,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说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各级商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