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10   字号:T|T

在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三明市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主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线上直播+线下展销”活动。通过三明市广播电视台、央视频移动网、斗音等媒体,线上直播永安青水、宁化治平畲族乡农产品销售,观看人数达51.52万人次,收获订单1000多份,并带动2个民族乡村的旅游业发展,10月份以来累计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拉动消费近6000余万元。以特色农产品展销方式,线下推介宁化治平、永安青水畲族乡的传统手工豆腐皮、生态黑花生、笋干、米糕、绿豆饼等特色产品。

二是开展扶贫帮困慰问助学活动。深入永安、宁化民族中小学和列东中学西藏部,看望慰问长期工作在内地民族班、民族中小学25名教师职工,送去慰问金1.5万元。积极开展帮扶少数民族贫困生“圆梦工程”活动,向21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2.5万元。三明学院、市民宗局、市第一医院联合开通民族团结直通车,先后2次到青水畲族乡、民族中小学开展捐赠物资、义诊和送外教下乡活动。

三是开展“探寻智汇梦”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展“科技大篷车”开进民族中小学活动,为1000多名学生带去了“猜生肖”“龙卷风”“潜望镜”等科技体验项目,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