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市召开党建引领构筑最大同心圆推进会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T|T

 

11月10日,漳州市召开党建引领构筑最大同心圆推进会,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会议,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作具体工作部署。漳州市委常委、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志平,漳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漳浦县委统战部、平和县委统战部、长泰县委统战部等作了经验交流。

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实施细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撑。邵玉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建引领构筑最大同心圆是强化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新时代统战部门更好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邵玉龙强调,要着眼互促共进,以党建实际成效引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统一战线之“本”。要服务中心工作,鼓励建言献策,着力团结引导,密切交流合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出力,彰显统一战线之“为”。要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保稳定、促团结、强管理,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扛起统一战线之“责”。要善于联谊交友,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做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汇聚统一战线之“力”。邵玉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丰富工作抓手,建强工作队伍,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市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