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全省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陈嘉庚纪念馆揭牌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T|T

11月17日,全省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陈飚,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市工商联监事长郑金泉,集美校委会副主任、陈嘉庚纪念馆馆长翁荣标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陈嘉庚纪念馆向省工商联赠送了象征着嘉庚精神的“诚毅”牌匾。

仪式上,省工商联人教部负责人宣读了《福建省工商联关于设立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通知》,今后陈嘉庚纪念馆将充分利用文博机构资源优势为全省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供平台。

陈飚认为,陈嘉庚纪念馆作为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将有利于嘉庚精神薪火相传,带动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乃至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对基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塑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民营企业家队伍。要以嘉庚精神为模板,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二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要保持优良作风,善于弘扬先进、感恩典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形成亲商安商护商的氛围,为书写更多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闽商好故事鼓舞助威。三是强化基地建设,创新打造全国一流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平台。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作用,需要举各界之力共同把基地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好,努力打造独具特色、全省及至全国一流的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更好地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韧决心。

仪式结束后,省、市、区各级工商联领导及有关人员一同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事迹”展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