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粉红丝带行动”八闽行启动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号:T|T

由福建省工商联指导,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福建省海峡肿瘤防治科技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乳腺肿瘤防治项目启动仪式暨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体检车发车仪式”11月14日在福州举行。

延续“普善+普惠”的公益理念,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定向捐赠50万元设立“福建省贫困妇女乳腺癌疾病防治项目基金”,联手福建省最优秀的乳腺肿瘤防治专家们,启动“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体检车”八闽行。它将普惠于全省各地贫困妇女乳腺癌筛查及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福建“光彩 • 粉红行动”,并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出席启动仪式,他盛赞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不断推动贫困女性的乳腺防治项目的公益理念和实践方式,打造出关注女性健康的公益项目——福建“光彩•粉红行动”,希望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能够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继续通过推进商会内部与外部的公益合作,继续宣扬并践行“普善”“普惠”的创新公益理念,让福建粉红丝带这一公益品牌,成为助力健康扶贫、赋能女性成长的重要渠道。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黄丹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省女商会一直关注并帮助女性群体,长期支持粉红丝带行动,以商会平台推广并践行“普善+普惠”的公益理念。我们讲得不为施,我们讲自尊不为攀比,我们宣扬普善只为持续。“粉红丝带—女性免费体检行动”是“中国•福建粉红行动”的延续,在为贫困的两癌患者提供资助的基础上,助力女性两癌筛查的普及。此次在以往基础上,继续启动”粉红丝带“八闽行活动,是商会探索公益的新方式。省女商会一定会继续坚持,帮助贫困地区的女性实现两癌“早预防”,也帮助她们获得关爱自己、勇敢做自己的勇气。

据了解,福建“光彩•粉红行动”是由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联手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于2013年3月8日共同在福州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7年,共资助福建省内贫困乳腺癌患者503名,累积发放善款300余万元。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多次组织妇科专家进企业、社区、贫困村普及乳腺相关知识,开展乳腺健康义诊等。目前,“粉红丝带—女性免费体检“普惠帮扶行动,已与福建省4个贫困村(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宁德市霞浦县牙城镇凤门村、连城县庙前镇朱地村),以及2个贫困县(宁化县、连城县)分别签约,以健康扶贫的方式帮助300余名贫困村女性实现免费两癌筛查。

“‘粉红丝带行动’既带给广大妇女姐妹们细致入微的关爱,更带给许多乳腺患者战胜病痛的信心,今年,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还与宁夏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推动宁夏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体检项目,首期受惠人数1600余人。

在关注女性健康、助力健康扶贫的同时,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也致力于搭建平台,联合企业家及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培育更健康、可持续的公益生态。2019年,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联手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共同发起了“福建粉红丝带公益联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