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统战部举办商会大讲坛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更好地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担当作为,11月19日,由三明市委统战部和三明市工商联主办,三明市兴化商会承办的商会大讲坛在三明宾馆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三明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和职教社有关人员,梅列、三元两区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干部及企业家代表,三明市直属商会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

讲坛邀请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魏加宁作《从两次疫情比较看中国经济转型与政策取向》专题讲座。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冠疫情加速经济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风险与问题、中国经济转型面临四大抉择、数字化转型需要政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分析,让与会民营企业家对当前和今后的中国经济转型与政策取向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对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足政策、减缓疫情冲击、走出发展困境、融入双循环发展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把握大势、变危为机、转型升级,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