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江学院召开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
来源:闽江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号:T|T

闽江学院召开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统战信息工作,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统战团体骨干参加了会议,福建省侨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吴厚才同志应邀做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长路琴主持。

吴厚才围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在高校智力向建言资政转化上蹚新路”的主题,提出了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建言献策的希望,并从5个方面介绍统战信息工作的概念、结构、类型以及写作的重点、难点、技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和统战信息的方向有机结合起来,助力高校专家学者更好建言咨政,提升为高校服务、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水平。

刘元芳对近年来学校统战信息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统战信息工作是服务各级党委决策的迫切需要,更是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必然要求。她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选准切入点;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重点、挖特色,将信息工作与时代背景、中心任务联系起来。二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丰富信息源。结合“热点、难点、亮点、焦点、特点”,深入发掘信息源,精心采编,写出高质量、高水平、有价值的信息,提供有效科学决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