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全省唯一,全国亮相!侨乡法庭经验获赞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23   字号:T|T

11月1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文珍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系全国十三个单位代表和个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发言的单位代表。

涵江法院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会议,还邀请了涵江区委政法委、涵江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侨联、江口派出所等单位有关领导参会。

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是福建著名侨乡,在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约38万人,分布在东南亚和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本上“家家有华侨,人人是侨眷”。

针对涉侨案件当事人回国参与诉讼难、审理周期长、执行难度大、调解意愿高等特点,江口人民法庭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打造“集中规范审理、多元纠纷化解、司法职能延伸”的涉侨审判品牌,被福建高院列为全省法院司法品牌项目,受到中国侨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高法院司改办、福建高院等方面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中国侨联涉侨维权机制建设现场会上介绍经验。法庭8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曾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