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连江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统战工作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23   字号:T|T

11月20日上午,连江举办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统战工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福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教授李韧授课。学习会由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主持,连江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经济开发区领导、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以及统战部机关干部共225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李韧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核心理念、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在历史上的作用、如何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统一战线的支撑等五个方面,通过古今中外的生动案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全面深入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统一战线的实质内涵,系统地阐述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和历史背景,更有实际工作抓手,让与会同志深刻了解到统一战线的科学体系与实践要求,对连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连江作为统战大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关于统战工作的宝贵经验财富,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三个福州”建设、乡村振兴、安定稳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统战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助力新时代新连江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