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道教协会2020年第三 、四季度座谈会暨四届七次会长(扩大)会于莆田涵江召开
来源:涵江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24   字号:T|T

 11月20日,福建省道教协会2020年第三 、四季度座谈会暨四届七次会长(扩大)会于莆田涵江召开。会议由福建省道教协会谢荣增会长主持,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及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莆田福莆仙东岳观蔡金水列席季谈会议。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萨支农,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林天耀、副局长陈瑞发出席会议。

 季谈会上,钟燕调研员就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十三五”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和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解读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传达学习。

 省民宗厅有关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情况,对《条例》修订中涉及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正常宗教活动的合法权利和合法宗教财产的保护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修订中的《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对福建省道教协会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谢荣增主持四届七次会长(扩大)会,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新增莆田福莆仙东岳观与三明天后宫为省内传度点和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实施细则条款第23条的修改意见,听取我省关于2020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的准备情况和2021年海峡道教学院(筹)新学期招生相关事宜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就12月于漳州、龙岩、平潭三地举办2020年“爱人利物,和合包容”玄门讲经抄经选拔活动和中道协《关于支持“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经费的倡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知与说明。

 会上,萨支农对福建省道教协会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书记冀萌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创新学习方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