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首届宁台陆游与城隍文化线上联谊交流会在蕉城举行
来源:蕉城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T|T

11月24日,坐落于蕉城区蕉北街道的宁德城隍庙内人头攒动,一场为城隍千秋圣诞、陆游诞辰895周年祭典活动暨首届宁台陆游与城隍文化线上联谊交流会在此举行。

30分钟的祭典仪式遵循古礼,按照迎神上香、奠帛、诵读祝文等10道程序,展现了城隍民俗的独特风采。本地城隍信众参加祭典,向城隍进香上供,祈求安康。仪式后,《鼓之韵》《空竹斗起来》《城隍来了》等一系列舞蹈表演更是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期间,台湾城隍庙联谊会、基隆城隍庙、嘉义城隍庙、金门浯岛城隍庙等通过视频以及发函的方式送来祝福。同时,组织城隍理事会成员和台湾信众线上收看。

 

       据了解,城隍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德城隍庙历史悠久,著名的爱国主义诗人陆游撰写《宁德县重修城隍庙记》使得宁德城隍庙文化底蕴深厚,信徒遍布海内外,与台湾城隍庙也有着密切联系。本次活动,通过开展民俗表演、文化论坛、联谊等活动,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拉近海峡两岸的距离,为文化节增添新的亮点。并搭建两岸商贸、民俗、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以浓郁的闽台民俗风情为主导,力争把此次活动办成宁台民俗文化交流的一个典型范例,着重凸显两岸民间的交流,充分发挥陆游与城隍文化在海西建设中的“先行先试”优势和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