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全国民办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号:T|T

 

11月25日上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全国民办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代表主办方致辞。来自全国民办职业教育的相关组织、院校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作了题为《精准创新提质增效—以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为例》的发言,从“理念创新”“实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现代化与国际化”四个方面分享了精准创新、提质增效的具体做法。
此次会议以“提质增效、增值赋能”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严格对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民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结交流了全国各地各校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经验做法,就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研究部署。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人工智能校企合作对话。5位专家代表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为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刻剖析了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该如何从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和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变革以应对新时代的人才需求,进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并解读了全国民办职业院校优质校评选原则。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