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强到市侨联调研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号:T|T

11月25日上午,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强到莆田市侨联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市侨联情况介绍,与市侨联班子和有关科室干部交流座谈,关心侨联干部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征求下一步意见和建议,探讨新时代加强侨务工作的思路举措。 

莆田市侨联主席陈锦堂介绍了莆田市侨情和侨联组织情况,汇报了市侨联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陈志强对市侨联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保证侨联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莆田市“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和“双轮”驱动,认真谋划并做好侨联各项工作,加强与海内外侨胞尤其是代表人士的联系,鼓励和引导他们在莆田建功立业,为全方位推动莆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和智慧。三要创新侨联工作。坚持“两个并重”,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对象,增进乡情乡谊;突出招商引资,注意引进人才链、生态链、产业链,实现互利双赢;拓展服务内容,创建工作品牌,在莆田“党建+”和“综治+”中发挥侨联组织的叠加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党建、侨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提升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侨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切实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贴心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