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王光远出席建瓯工业园区商会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大会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号:T|T

11月26日,建瓯工业园区商会举行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善平,南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雄杰,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南平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建瓯市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锋当选商会会长。

王光远强调,工业园区是民营经济领域骨干企业的聚集地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园区商会具有行业商会、综合商会的职能,是打通服务企业“末端循环”的重要载体。当前全省共有13家园区商会,日益成为强化政治引领的重要平台、服务园区经济的得力助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

王光远对园区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成为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定不移建设制造业强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民营企业做精主业、做强实业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心剂。工业园区汇聚大量优质民营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人才,园区商会要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有效传递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信任,积极动员民营经济人士踊跃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着眼产业兴旺,激发实体经济升级的新动能。园区活则工业活,园区经济稳,则实体经济基本盘稳。园区商会要积极参与园区标准化建设,协助整合服务资源,促进园区以高标准配套、高效率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园区企业以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产业链招商和闽资回归工程。三是突出基层自治,锻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引擎。园区商会是距离企业、群众、党委政府最近的商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园区商会积极打造服务平台,增进政企良性互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依靠、团结园区商会,支持园区商会规范发展、发挥作用。各级工商联要积极主动与统战部、工信部门和民政部门沟通对接,加强分类指导,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