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使命担当”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3   字号:T|T

1130日,泉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统采访实录,围绕使命担当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系列采访实录,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林万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林万明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更加深入汇聚统一战线共识、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新贡献。要更好发挥优势协力引资引智引才,引导创二代企业家坚守实业、创新创业。要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深化港澳联络联谊,扩大影响力凝聚力。要在进一步促进民族乡村振兴,落实宗教工作法治化,加强民主党派强自身建设,激发知新人士创新创业活力,服务民生大局改善等方面,积极发挥新时代统战法宝作用。要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强化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统战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