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工商联创新诉非联动新格局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号:T|T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按照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的模式,推动上海段和段(厦门)律师事务所等5家具有法律服务职能和经验的法人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厦门市经贸商事调解中心。

该中心具有“3+3”的典型特征,即积极构建三项调解机制:一是发挥专门化优势,建立商事纠纷预防与化解前移机制。二是发挥专业化优势,建立诉前诉中委派调解与双向司法确认机制。三是发挥法律科技优势,积极探索线上智能化调解与线下平台一站式调解化解机制。同时该中心具有三个鲜明特色:它是在传统人民调解力量之外的一支商业化、专业化的调解生力军;是一种区别于传统人民调解方式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新型调解模式;是除了具备传统人民调解“保密、经济、简便”等优势以外,还融合了五家发起的法律+科技公司在数据、技术、专业、运营方面的核心能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