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号:T|T


12月3日上午,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制定莆田“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市长李建辉,市委副书记齐凤瑞,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出席。

刘建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解读。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新福建建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们围绕莆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园区提升、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刘建洋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刘建洋肯定大家提出了高质量的真知灼见,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到莆田“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之中。

刘建洋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但仍处于成长上升期,发展的内生动力依然强劲。他鼓励企业家们要把发展形势把握好,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审时度势、准确定位,抢抓机遇、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企业家精神弘扬好,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进一步做强实体、做精主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热衷公益,诚实守信经营,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刘建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营商环境建设好,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同时,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