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到民族村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7   字号:T|T

12月3日,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到漳墩镇堆后民族村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杨新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一背景下的特殊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

杨新强强调,一要持续做实脱贫攻坚这个基础。村干部要加强对全村31户74位贫困户动态监测管理,多措并举防止返贫。二要持续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村主干要发挥“领头羊”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根据现有资源要素,用好本村特色优势,把小白茶和白莲产业做大做强。三要持续抓实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村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全面发动群众,引领带动村民打赢“全域无垃圾”这场硬战。四要持续强化乡风文明这个环节。村干部要深入挖掘传承畲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引导村民养成崇善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五要持续夯实治理有效这个根基。村“两委”班子要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中有百姓,大家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六要持续突出生活富裕这个目标。村干部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落实好合作医疗等惠民政策,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七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这个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对党忠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村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注重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把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