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赴三明市新阶联和市直属商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07   字号:T|T

12月3日,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赴三明市新阶联、市直属商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报告会上,肖明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十三五”发展成就、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宣讲。

肖明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他强调,要着力凝聚共识,市新阶联、市各直属商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深悟透,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宣传,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采取多种形式带头深入会员企业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入学习和领悟的基础上,切实发挥特色优势,找准履职切入点,在提升建言献策质效、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履行社会责任上下功夫,着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会召开之前,肖明光一行实地走访了三明市悠兰画苑、三明市财通公司、三明海西尚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新阶联会员单位。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征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肖明光强调,要推进工作创新,结合三明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机制、新方式、新方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新水平。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市委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积极优势作用,不断加强实践创新特色基地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明市新阶联、市各直属商会主要负责人,三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6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