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到水头镇商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号:T|T

12月10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到南安市水头镇商会,面向基层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领导李岩华、范嘉参加活动。

    林荣忠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10个新”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林荣忠指出,南安将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围绕战略可落地、战术可执行,进一步做大体量、做优质量、做活机制,系统构建科技创新、现代城市、实体经济、开放合作、幸福民生、绿色生态、先进文化和社会治理八大体系,着力打造海丝先行先试新门户、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东南沿海智造业基地、绿色生态美丽新市域、文明和谐善治幸福城,奋力在全省和泉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走前列、作贡献。

    立足实际,当前水头镇有哪些优势、今后工作如何推进?林荣忠表示,水头镇是世界石都、经济重镇、千年古镇,具有明显的区位、产业、空间、交通、体制机制等优势,要着眼打造世界石文化之都关键展示区、南翼新城核心区、乡村振兴示范镇、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先试镇等,以历史、系统和长远思维,推动水头发展始终在南安走前列、作贡献。水头镇党员干部要争当服务型、敏锐型、战斗型、廉洁型的“四型干部”,企业家要争当有情、有义、有智、有梦的“四有企业家”,群众要争当水头形象的代言人、建言水头的献策人、水头发展的创业人、水头治理的维护人这“四种水头人”,强化担当作为,为水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