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出席蕉城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蕉城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29   字号:T|T

12月25日,蕉城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蔡述敏为蕉城区侨联主席,吴广晟为兼职秘书长,陈明峰等6人为兼职副主席。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邦恒,区政协主席蓝晓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莺,区政府副区长周华武出席开幕式。

何必良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蕉城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区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起了推动新时代新蕉城发展的磅礴伟力。区委对侨联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何必良强调,要突出同心同向,广泛凝聚侨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桑梓之情;要汇集侨智侨力,全力服务大局。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侨界的资金、技术、人脉等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为蕉城发展增动能、做贡献。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蕉城故事”、传播“蕉城声音”,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提升蕉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大力支持侨界群众参政议政,为蕉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坚持用心用情,践行服务宗旨。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根本,要关心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工作生活,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维护侨界群众的正当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好侨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使他们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创业顺心;要不断做强做优,建好侨胞之家。区侨联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大力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持续扩大组织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的凝聚力、号召力,真正把区侨联建成最可信赖、最能依靠的侨胞之家。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关心关爱侨联干部,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陈卫良代表宁德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蕉城区侨联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和正确方向,不断强化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思想行动共识,凝聚侨心,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切实做到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温暖、和谐、可靠的“侨界之家”,提升侨界组织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汇集“侨”智,积极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是帮助侨胞中的高层次人才回乡创新创业,服务于蕉城建设。进一步发挥“侨”力,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积极为蕉城招商引资服务,积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促进蕉城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