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深入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T|T

近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陆菁一行深入台资企业永安市毛氏食品有限公司,颁授“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荣誉牌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陆菁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以及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用朴实简洁、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女台胞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详细解读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身边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让姐妹们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

陆菁表示,广大女台胞女台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蕴含的两岸交流合作的巨大机遇,积极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阶段新征程,为推动两岸深度融合作出新贡献。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妇联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要抓住“双循环”发展主基调,推进闽台妇女产业融合发展。要继续打造在闽女台胞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要创新妇女交流载体,扩大妇联“朋友圈”。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妇女力量。她表示,省妇联将进一步精准落实“两个同等待遇”,携手女台胞共促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宣讲中,陆菁还认真听取女台胞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针对台企新机遇、台青创新创业等问题交流探讨。女台胞们表示,宣讲内容丰富、解读透彻,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有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积极融入“第一家园”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