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0)》新书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号:T|T

1月11日下午,《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0)》新书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该书由福州大学、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共同主持编撰。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福州大学、闽商蓝皮书编委会成员、作者、特邀闽商嘉宾、媒体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闽商蓝皮书主编、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主持,此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发布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与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共同为新书揭幕。

此次发布会还开展新书研讨活动,闽商蓝皮书主编、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首先介绍了新书编撰情况以及主要内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兰日旭、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兴建等专家学者在线上进行互动研讨。

据悉,《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0)》收集整理了2019年度闽商在福建内外以及海外的发展状况,详实记录了闽商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大事要事、发展历程等,并对闽商在对口扶贫、商会、巾帼闽商、健康产业、食品工业等领域的发展进行盘点和分析,为社会各界从多方面、多视角了解闽商发展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参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