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阶处,省留学生同学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号:T|T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我省各级新阶联组织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组织学习辅导报告、刊发学习心得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全会擘画了新蓝图,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携手共进,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省政协委员、省新阶联会长薛爱国说。
“全会提出,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成长,让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省新阶联常务理事范汉平这段时间频频到省中小企业商会宣讲全会精神,为企业提供政企资源对接、法律咨询等服务。他表示,要发挥省新阶联的引领作用和融合优势,积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搭建桥梁和纾困解难。

位于厦门七星路的12348现场服务点是厦门司法局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最近,律师们一有空闲就聚在一起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把这种小沙龙称为“学习快闪”。省新阶联副会长涂崇禹律师表示,将结合全会精神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普法宣传,进行公益性宣讲,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前段时间,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网络人士分会在福州成立,并发布网络人士公约。当选为分会会员的网络人士代表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构建网络强省贡献力量。省新阶联副会长、网络人士分会会长林涛表示,要不忘媒体人初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优势,以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己任,主动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不断增强网络人士的战斗力传播力影响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共识。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福建欧美同学会莆田分会召开座谈交流会,聚焦“汇聚海归才智新力量,共谋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分会会长蔡军表示,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争当创新创造排头兵,争当中外交流的生力军。晋江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留学报国,智汇晋江”首届晋江市留学人员交流大会。会长许金升表示,将把留学人员交流大会常态化办下去,打造成为服务留学人员的新品牌,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为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凝心聚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