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T|T

1月12日下午,厦门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毅恭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政治意义,认真领会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基本遵循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制定厦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方案,切实把《条例》各领域工作要求学深学透,适时邀请专家学者作《条例》解读,把《条例》纳入市、区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对照《条例》找差距、寻短板、定目标,切实提高厦门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转化到工作成效上,推动厦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