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T|T

    1月13日上午,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福州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秘书长刘丹艳应邀参加现场会议。民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嘉容、民盟龙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志娟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八十多位盟内书画艺术家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阮诗玮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致辞。他希望书画学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精品,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增添文化动力、注入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123人组成,其中常务理事36名。
    经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福建省画院原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福建分院院长郭东健连任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会长,邓绍炳、庄毓聪、肖飞、张新仁、林涛、郑大干、徐志坚、翁炳峰(按姓氏笔画排名)当选副会长。

    下午还举行了书画笔会活动,与会盟员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多幅佳作,共同庆贺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