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对全市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宁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T|T

      1月12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会议并讲话,对全市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郭锡文对宁德市委统战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同心同向。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统战工作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特别要引导他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一以贯之的特殊厚爱和深切关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做到合力合拍。要认真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正在召开的市“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荟萃、人才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统战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把统战工作打造成为“宁德篇章”中的闪光点。

三要促进统战各领域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更加注重发挥“统”的作用,更加注重营造“和”的局面,更加注重凝聚“侨”的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更加和谐。

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从严从实。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把握,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提升网络统战工作能力,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