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T|T

1月14日,三明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统战部牵头协调作用,及时了解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条例》贯彻走深走实;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对标对表《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服务新三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