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T|T

1月13日,民革福建省委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福州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余文森、樊美清、董良瀚、吴少华、叶少珍、林锋参加会议。

会上,邓力平代表民革福建省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根据会议安排,领导班子成员邓力平、余文森、樊美清、董良瀚、吴少华、叶少珍、林锋逐一发言,对照“五种能力”建设,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围绕自身及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坦诚透彻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柳红、林惠中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邓力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内容实,大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分析到位,相互批评中恳真诚。班子成员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推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邓力平对民革福建省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建设;二要以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导,在巩固组织建设年成果的基础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指导设区市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三要紧扣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四要丰富对台交流形式,抓住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契机,围绕“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目标,充分发挥福建民革对台工作特色优势,进一步创新提升现有涉台工作平台的作用,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五要一以贯之、持续做好对口帮扶的政和县熊山街道和延平区三楼村的工作,要把乡村振兴作为社会服务的主要工作,深化拓展“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活动成果,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民革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敖钧,民革福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邓力平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交流剖析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履职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取得了沟通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