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赴漳州调研两岸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号:T|T

1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率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赴漳州市南靖县、长泰县台资企业,实地调研两岸融合发展工作。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厦门市政协原主席张健参与调研活动,并担任顾问。

在南靖瑞德兰园,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兰花园培植大棚,与台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树立信心,克服疫情期间生产销售中的困难,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闽台的融合发展作贡献。

在南靖县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台商黄文广的企业经营情况介绍,沿着盘山小路参观考察了象征两岸亲情乡谊的闽台亲情园。望着一片由两岸乡亲共同种植的树木已茁壮成林,江尔雄会长称赞该企业长期以来在促进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祝愿台商企业也象亲情园中的树木一样,在大陆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她表示,省台联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密切两岸融合发展中的优势,切实为台商在福建创业就学、生产生活排忧解难,推动闽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翌日,调研组驱车前往长泰县,走访调研长泰县台资企业长泰明欣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茶山,并与曾冠颖及家人座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勉励曾冠颖树立信心、发展企业,促进闽台青年间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对台文化交流基地---长泰县“龙人古琴”文化村及闽台同名村---长泰山重村。江尔雄表示,经济手拉手、文化心连心。漳州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对台特色优势明显。台联组织要注重挖掘当地涉台历史文化资源,搭建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桥梁纽带,增进海峡两岸同胞对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进一步认同,持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当地的困难台胞、老龄台胞、台商以及台联理事,开展台胞补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检查。

在漳州期间,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接见了调研组一行,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及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