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罗源县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称号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1-22   字号:T|T

1月19日,国家民委公布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13个地市州,63个县区入选,福州市罗源县是福建省唯一入选县区。这是罗源继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又获得的另一项民族工作领域国家级荣誉。

罗源有27个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22481人,其中畲族人口22067人,畲族人口相对数位居全省第三、全国第四,全县有1个畲族乡,34个畲族村,147个畲族自然村。罗源是历史上畲族迁徙的重要中转站,也是畲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拥有2项国家级少数民族非遗项目,1名国家级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个,“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国家级传统村落)1个。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