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尹力王宁走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并座谈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9   字号:T|T

2月7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福州走访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尹力、王宁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省委会和省工商联,一家一家参观工作成果展示,与机关干部亲切交流,了解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情况。尹力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拼搏下,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新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形势,我们要进一步做好科学防控、精准应对疫情的工作;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让全省经济社会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稳中有进;要把握“十四五”发展的历史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把福建的事办得更好。

在座谈中,尹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一年,推进福建各项工作,需要广泛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要凝聚人心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戴着口罩抓发展、千方百计促发展,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桥梁纽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持续发展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科技创新,尊重科学,尊重创新,尊重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更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不断提高我省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要积极建言资政,围绕发展中心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自觉做党委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尹力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履职尽责,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条件。

省领导郑新聪、庄稼汉参加走访座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