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2-07   字号:T|T

2月5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视整改工作,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部务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庄稼汉代表部务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庄稼汉在会议小结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部务会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资源力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严抓严管、动真碰硬,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