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2021年永泰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号:T|T

2月26日上午,永泰县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永泰县长陈金友主持会议。5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中,企业家代表杨默、董坤平、倪章益、吴钊思、肖兴旺、林程、卢金光、毛有仓等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对当前经济形势、政策落实、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永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抗灾救助等事业情况,高度肯定了企业家情系家乡的宽阔胸怀。特别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同时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推动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永泰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广大企业家为永泰建设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向广大关心支持永泰的企业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雷连鸣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都有发展变化,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当前,永泰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永泰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并部署开展党建引领三示范三提升九大专项行动,广大企业家在樟发展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雷连鸣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守主业,永葆创业激情。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始终保持闯劲拼劲,开拓视野格局,做精主业实业,对标一流企业,努力把产品品质做“高”,把企业品牌做“响”,把综合实力做“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台阶。

要敢于创新,提升发展质量。强化创新驱动,实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好“标准化”、“数字化”、“互联网+”组合拳,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勇当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市场开拓的领头羊,主动寻求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找准企业发展、产业链条中的空白点,邀请产业链条关联密切的专业化企业进驻永泰,形成集聚效益和规模优势。

要扎根永泰,助力永泰发展。一如既往支持永泰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多牵桥搭线、多传递信息,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及资金、技术、人才引到永泰、落户家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参与稳岗就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事业,讲好永泰好故事,传递更多正能量,创造更多社会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永泰、认识永泰、热爱永泰,助力永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雷连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线服务,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跟踪落实、衔接反馈,真正让大家满意;要全力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全、更实的要素保障,构建更亲、更清的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凝聚力量,坚定企业家信心,引导企业家在永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的进程中成就更大事业,共同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美好篇章。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