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福建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号:T|T

3月17日下午,民盟福建省十三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阮诗玮说,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一年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客观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对于确保我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现代化建设进程行稳致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阮诗玮就福建民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共识。二是抓好分析研判,找准履职方向。三是抓好调研工作,提升建言实效。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厚植人才土壤。五是抓好两会相关工作,展现民盟形象。

会议由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陈昌生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民盟省委会常委、民盟省委会机关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同时在全省民盟九个设区市委会设立分会场,各设区市委会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漳州市委会副主委、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通过视频方式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福建代表团的审议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谢良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提案和参会感悟。

同日,还举行了民盟省委会十三届三十四次主委会议,讨论通过了相关事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