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校地共建新品牌 传承弘扬嘉庚精神与红色文化——集美大学、集美区“嘉庚讲堂”开讲
来源:集美大学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号:T|T

317日下午,由集美大学和集美区共同开设的嘉庚讲堂第一讲开讲,这也是集美大学面向师生开设的党史教育第一课。集美区委书记何东宁,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旭彬,集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等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洪文建主持。

沈灿煌、何东宁共同为嘉庚讲堂揭牌。

集美是嘉庚精神的发源地,包含嘉庚精神特质在内的厦门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从集美学校走出的革命家为闽西南革命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两年,我校开设嘉庚精神讲坛和新思想讲坛,深入二级学院宣讲220余场,弘扬嘉庚精神,深入学习新思想,在师生中反响强烈。此次,由集美大学和集美区校地共建的嘉庚讲堂,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嘉庚研究院等关于嘉庚精神的研究资源和高校理论宣讲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嘉庚精神教育相融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本土宣传教育、文化建设的新窗口。

嘉庚讲堂将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美地方党史、陈嘉庚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以及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展开,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弘扬新时代的嘉庚精神,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集美区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凝聚力量。

嘉庚讲堂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教授作《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的情缘及新时代启示》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党史与嘉庚先生生平事迹,分别从陈嘉庚对中国共产党态度的转变,对中国共产党认同、支持的缘由,新时代百年政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建设等方面,以大量的史实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