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建阳区委主要领导深入漳墩镇堆后民族村开展住村调研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3-23   字号:T|T

3月18日至1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深入漳墩镇堆后村开展住村调研,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镇村干部座谈,围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住村期间,杨新强现场查看了村里梳理出的多个重点难点项目,包括:堆后民族村小白茶茶山机耕路项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田间机耕路硬化项目、农田引水渠项目等,并同区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就项目的可行性,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面对面对接协调,现场办公,为村里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杨新强认真听取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发言,对堆后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找准自身比较优势,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村民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乡镇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杨新强强调,一要做好发展规划和村庄规划。要因地制宜地谋划发展,统筹规划好村庄建设;二要做好“两白”文章。即白茶和白莲的产业文章,目前,白茶和白莲作为堆后村的主导产业,十分具有发展潜力,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优势,打好品牌,让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三要逐步改善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在各级各部门的政策和项目扶持下,逐年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年做一样,几年大变样的目标;四要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充分挖掘当地在外成功创业的乡贤,积极为他们搭建好返乡投资的平台,提供创业的资源,用产业留人,提升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五要凝聚发展合力。村“两委”干部要加强自身管理,团结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民是主体,要有主人翁精神,认识到自己既是乡村振兴的主体,也是乡村振兴的最大受益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六要选好村“两委”班子。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镇村要做好换届工作,选好班子带头人,选出肯吃苦、能干事、得民心的村“两委”班子。

杨新强强调,漳墩镇堆后村是我区的革命老区村,有着丰富的历史资源,村“两委”要抓好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当地的党史资源,把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