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侯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3-29   字号:T|T


       3月26日,中共闽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中共党史中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辉煌篇章——统一战线简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马建荣从统一战线简史,《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新要点,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及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主要精神。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高质量贯彻执行《条例》,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修订后的《条例》体现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会后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凝聚好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创闽侯县统战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收藏】【打印】【关闭